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提质效、创精品、树品牌丨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等重要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继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朱明星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各部门正副职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大抓作风年”活动,扎扎实实干工作,高质高效抓落实,全力推动上饶检察工作提质效、创精品、树品牌,以高质效履职助力“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正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激发实干。要突出入脑入心、融合思考、见行见效,切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出忠诚、学出担当。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鲜明政治底色、法律监督基本格局、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切实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履职尽责。要用好考评抓手,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切实树牢以实干立身、以实绩引领的鲜明导向。

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敢作善为,真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拿出实招。要聚焦中心大局务实功,有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深化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全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检察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做实信访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要聚焦社会治理助实力,注重探索轻罪治理实践,规范和加强检察建议工作,发挥各类协作机制作用,助推社会综合治理。
全市检察机关要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真正在加强法律监督中务求实效。刑事检察要严格把关、强化监督,大力提升证据审查、事实分析、综合研判能力,坚决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民事检察要深层推进、精准监督,保持“量”的合理增长,推进“质”的有效提升。行政检察要提质增效、有力监督,规范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推进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公益诉讼检察要力求精准、规范监督,运用好磋商、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办案方式,敢于以“诉”的确认保证监督刚性,积极稳妥探索新领域案件办理。检察侦查要加大力度、务必搞准,加强线索收集,培养侦查骨干,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办案安全关。
全市检察机关要自我革命、强基固本,真正在建设过硬队伍中严抓实管。大抓实战实训、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人才培养,久久为功提升履职素能。“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示范,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切实带好头、做表率。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严格教育管理,抓实风险防控,从严从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过硬队伍。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争先创优有关情况,向表现突出的优秀和先进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对全市检察机关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再部署。各基层院检察长作了交流发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专题活动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机关党建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上饶检察官方微博
上饶检察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区县院链接
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广信区人民检察院 广丰区人民检察院 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横峰县人民检察院 弋阳县人民检察院
铅山县人民检察院 德兴市人民检察院 婺源县人民检察院 万年县人民检察院 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