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市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根据《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的工作方案》要求,5月27日,上饶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夏丽云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参与该法起草修订工作的刘婕妤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背景、定义以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着重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涉案财产认定以及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等相关条款。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切实增强和提升法条运用的自觉性,以办案推进学习深刻化,以学习促进办案规范化。

下一步,上饶市检察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确保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该法共9章77条,涵盖了反有组织犯罪的总体原则和具体要求,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党政机关、司法机关的工作任务,确定了教育、金融、网信、市场监控、自然资源等多个行业的在反有组织犯罪中的法律责任。

 

《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全社会系统综合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指明了航向,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深远意义。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专题活动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机关党建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上饶检察官方微博
上饶检察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区县院链接
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广信区人民检察院 广丰区人民检察院 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横峰县人民检察院 弋阳县人民检察院
铅山县人民检察院 德兴市人民检察院 婺源县人民检察院 万年县人民检察院 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鄱阳县人民检察院